月度归档: 2019年5月

法广 | 《福布斯》称:美国可能对中国产品加税至50%

作者 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发表时间 31-05-2019   • 更改时间 31-05-2019 发表时间 14:00

《福布斯》称:美国可能对中国产品加税至50%

路透社

美国多家媒体30日引述《福布斯》(Forbes)杂志网站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如果人民币贬值至与美元汇率为1:7.5,那么美国就会将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提高至50%。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在征收5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25%关说后,又于5月10日开始对2000亿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另有3725亿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说也进入准备阶段。人们正密切注意,中国是否将以人民币贬值来抵消美国加税受到的损失。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6.89。

福布斯网站发表资深撰稿人拉波扎(Kenneth Rapoza)的文章引述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亚洲金融市场研究主管艾沃雷(Michael Every)说,如果人民币汇率跌至7.50,美国的关税将达到50%”。过度看跌的荷兰合作银行认为,中国会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至8.50以弥补关税损失。

文章指出:随着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美国对中国似乎越来越失去耐心。目前,华盛顿已扩大对北京的制裁范围,除了关税手段外,还针对中国企业、货币政策和股票市场全面抛出应对措施,北京几乎处处碰壁。

文章说:美中贸易战全面拉开后,中共正重归补贴老路,计划补贴受关税打击的公司。最新接受补贴的是科技公司。美中贸易谈判中,关键问题之一就是国家对受支持的产业进行补贴的问题。中国没有兴趣中止这些补贴计划,致使其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当前处于”无协议”状态。

但对中国来说,更糟糕的是,华盛顿正用全力对付北京,甚至准备掀桌子了。

以下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支持的措施清单。

1、扩大商务部公布的受制裁的实体清单中的中国公司名单,包括五家制造视频监控设备的公司。华为公司于5月15日被加进该名单。

2、执行国会两党共同制定的一项法案(H.R. 2483),该法案适用于制裁中国芬太尼(Fentanyl)生产商。

3、商务部5月23日提出一项建议,旨在对低估其货币价值的国家征收关税。

4、对华鹰派、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据称打算重新引入2017年的一项立法(S. 659),旨在扣押任何参与”威胁南海有争议地区的和平、安全或稳定的行动或政策”的人的资产。

拉波扎的文章指出:美国的策略旨在向盟友和跨国公司表明,它正对中国展开行动。美国向欧洲和亚洲盟友发出的信息是  无论喜欢与否 ,是该选择一方的时候了。而且对于那些在中国存在供应链漏洞的企业来说,无论它们喜欢与否,是该搬离中国的时候了。

日本大面积下架华为手机,二手市场6元即可收购新机(今日芯声)?

读芯术05-30 10:40

“今日芯声”是读芯术推出的一档简读栏目,汇聚每日国内外最新最热的AI应用资讯,敬请关注

日本大面积下架华为手机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电商巨头亚马逊日本(东京)已经停止直接销售华为技术的产品。

除亚马逊外,日本第一大连锁电器行山田电器、K’s Holdings Corporation、日本第三大电器连锁店edion、nojima等4家大手电器销售实体店也停止了华为智能手机新机型的销售。另外,NTTdocomo、 KDDI,软银等日本三大通信运营商、决定延期发售和终止预约华为新机型。

新机型被下架,华为在日本二手手机销售市场(东京、千代田)的销售也不乐观,从25日开始,华为二手智能手机的收购价设定为最低100日元(约6.3元人民币)。新品二手也只定到100日元。然而,此前的旧机型“P20lite”可以3000日元到8000日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外媒:日本大面积下架华为手机6元可买二手 网友表示不相信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电商巨头亚马逊日本(东京)已经停止直接销售华为技术的产品。日本亚马逊上的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版块上的几乎所有华为产品都标注为“无库存”,并且没有重新进货计划。除亚马逊外,日本第一大连锁电器行山田电器、K‘s Holdings Corporation、日本第三大电器连锁店edion、nojima等4家大手电器销售实体店也停止了华为智能手机新机型的销售。另外,NTTdocomo、 KDDI,软银等日本三大通信运营商、决定延期发售和终止预约华为新机型。

新机型被下架,华为在日本二手手机销售市场(东京、千代田)的销售也不乐观,从25日开始,华为二手智能手机的收购价设定为最低100日元(约6.3元人民币),包括新品二手机。然而,此前的旧机型“P20lite”可以3000日元到8000日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对于日经中文网的这篇报道,有对多网友表示怀疑,可能又是谣言。有网友表示:怎么可能,这种,还不如回收废铁。类似牛奶会给穷人喝嘛,还不是倒河里。

还有网友友表示:日本是傻子吗!下月底G20还得中国配合,日本对华贸易是顺差,这种假新闻是考智商的。

看来大家都不相信这则报道,那么究竟是否如该媒体报道的那样呢?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德国之声 |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辩称军队没有镇压六四学运

博谈网 2019-05-30 22:51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洪沙/任琛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辩称军队没有镇压六四学运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面对有关30年前解放军镇压“六四学运”的问题时称,他不能同意媒体使用“镇压”一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本周四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时,美联社记者用英语提问时问道,今年恰逢1989年北京军事镇压(military suppression)30周年,中国军方如何评价这个纪念日。现场翻译将“suppression”这个词翻译成较为委婉的“压制”,而非“镇压”。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回答时说:“首先,我要澄清一下。我不同意你使用的’压制’一词。”他说:“30年来中国改革发展稳定的进程和取得的成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吴谦并没有做详细阐述。

30年前的6月4日凌晨,中国军队对学生领导的天安门运动的参与者开枪。人权团体和目击者们称,当时有数百人乃至上千人被打死。

六四学运在中国是禁忌话题。北京政府或者中共都不原意公开对此事发表评论。官方也从未公布过六四事件造成的具体死亡人数。

活动人士遭拘捕

另据法新社报道,人权团体表示,随着“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念日的临近,中国官方又拘押了多名活动人士。而且网络审查更是大马力开动,一些视频直播网站以“技术”理由暂时关闭。

法新社报道称,6名在南京参加“良心运动”艺术展的艺术家被警方逮捕。

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称,今年5月,包括独立电影拍摄者邓传彬在内的3人因上传与镇压天安门运动相关的照片或者发表相关评论而被捕。

该组织还称,中国警方警告邓传彬的家人,不要去聘请律师。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没有独立的信息可以证明这些拘捕案件的存在。

审查机器加大功率

法新社还报道说,中国网络审查机器在社交媒体上大力删除所有与天安门事件相关的文章、关键词和照片。

拥有百万用户的虎牙直播和YY直播两家网站宣布,因“技术更新”网站到6月6日和7日暂时关闭直播功能。

深受年轻人欢迎的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从5月29日到6月6日关闭弹幕功能。

几周前,维基百科上有关镇压天安门事件的所有语言页都在中国遭屏蔽。

一名在哔哩哔哩网分享手机游戏攻略的资深玩家说:“官方想让所有事和所有人都消声,他们希望年轻人忘却历史,但是你总能找到一条发现挖掘历史的道路。”

特朗普:关税正在给中国带来毁灭性影响

VOA 2019年5月31日 03:09
莉雅

特朗普:关税正在给中国带来毁灭性影响
特朗普总统星期四在前往空军学院参加毕业典礼前回答记者提问。

华盛顿 —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在华盛顿表示,他对中国征收的关税正在给这个国家带来“毁灭性的影响”,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很弱的国家。特朗普还表示,中国很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

特朗普总统星期四早晨在动身前往科罗拉多州的空军学院发表毕业演讲之前在白宫南草坪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了美中之间的贸易战。

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中国可能限制稀土出口来反制他对中国发起贸易战的问题。

特朗普:关税由中国而不是美国纳税人买单

特朗普总统没有直接回答稀土的问题,而是表示,美国在与中国打交道的问题上干得很好。他说,中国非常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而美中两国本来有一个协议,但中国毁约了。他坚称,关税是由中国而不是美国纳税人来买单。

他说:“我想,如果他们重来的话,他们不会再做他们做过的事。我们征收的关税使得我们获取上百亿美元。中国正在补贴产品。因此,美国纳税人只花了很少的钱。如果你看通胀和价格,它只上升了一点点。”

在美中双方经过十一轮的贸易谈判无果而终后,特朗普把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从以前的10%增加到25%。美中贸易战的不断升温引发一些人担心,中国可能会把电脑等高科技产品所必需的稀土作为贸易战的筹码。中国是稀土的主要出口国。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30日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说,中国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

特朗普:关税给中国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美国商界和经济学界认为,贸易战对美中双方都没有好处,进口商最终会提高产品价格,从而把关税转嫁给消费者。但是特朗普则认为,他对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使中国遭受严重的打击。

他说:“这些关税对中国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人们正在带着他们的公司逃离这个国家。这些公司正在前往越南和亚洲其他地区,它们甚至来到美国,因为这样的话没有关税。”

特朗普:中国受到很大的削弱

这位美国总统表示,因为公司正在逃离中国以避免关税,中国非常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

他说:“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大大被削弱的国家,就像伊朗成为一个很受到削弱的国家一样。伊朗也想达成协议。”

特朗普后来补充说,他希望与中国、俄罗斯和每一个国家发展关系,但有前提。

他说:“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与俄罗斯和中国处好关系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能够在公平或是我们的条件下这样做。”

美中两国都表示要继续进行贸易谈判,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谈判会很快恢复。中国当局正在强化反美的舆论宣传,指责美国对中国采取的行动是“经济霸凌主义”。

艺术家张玥故宫颁奖典礼提六四30年 遭全网封杀

RFA  2019-05-28
中国艺术家张玥(Public Domain)
中国艺术家张玥(Public Domain)

中国青年艺术家张玥日前在北京故宫举行的一个颁奖典礼发表获奖感言时,提到六四30周年和天安门广场。这条消息在中国境内遭到全面封杀。

第13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巅峰之夜颁奖典礼5月27日在北京故宫举行。荣获AAC艺术中国年度青年艺术家奖项的青年艺术家张玥,当天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自己对领奖感到“非常惭愧”,“尤其在六四30年后的今天,我站在离天安门广场这么近的地方领奖,显得更加惭愧。”

据AAC艺术中国网站资料,该奖项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年度评选活动,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网、《光明日报》、央视CCTV13、《香港商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等超过160家媒体都是AAC艺术中国的合作媒体。

不过,截至记者5月28日发稿时,中国各大媒体和AAC艺术中国网站只字未提5月27日颁奖典礼的盛况或获奖者名单。AAC艺术中国网站一个月前发布的获提名的青年艺术家名单,包括张玥的名字。

前八九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5月28日向本台记者表示,在中国当局全面封杀六四消息的时候,张玥在媒体聚焦的颁奖典礼向六四30周年致意,勇气可嘉:

“这当然还是很鼓舞人心的一件事情。张玥选择这样一个场所,媒体、民间高度关注的一个地方,一个离天安门广场非常近的地方,发表对六四30周年的致意,这肯定也是精心想过的,但最重要的是他的勇气。”

北京异议人士胡佳,曾在2004年六四15周年之际到天安门广场献花,也因此每逢六四就被当局列为重点监控对象。5月28日晚间,即将被国保送往河北秦皇岛“异地管控”的胡佳,向本台记者表示,张玥的举动令人钦佩:

“这种举动会让人发现,当局做了30年的洗地的伎俩,对于某些人是无效的,(六四)不会因为共产党的封锁而变得从未发生过。”

周锋锁5月27日晚间透过海外社交媒体推特发布了这个消息以及张玥手写的获奖致辞。张玥说自己是个“挺怂的人”,“有时为了作品的顺利展出,不得不把原本清晰的表达绕来绕去,而使得作品很含糊”,另外,近几年来,面对作品不符合审查标准而被撤掉的现象,他没有为自己或其他同行的自由表达权而尽量抗争,也为此惭愧。

网络资料显示,张玥1985年出生于山东,年少时曾入狱四年,现在北京生活工作。其作品介于社会纪实和艺术之间,被以色列、澳大利亚、德国等多家艺术馆收藏。其个展《山鹰之歌》曾在2018年赢得画廊周北京最佳展览奖。世界各地对枪的处理办法、民间武装力量与军方的对抗、1945年后缅甸、朝鲜、古巴、南斯拉夫等地发生的战事,在张玥的作品中均有体现,引发巨大反响。

胡佳对此评论说:

“他的作品是有关自由与统治的压力之间的博弈与抗争。所以他绕不开历史的一些节。当你看到他原本的作品,都是(描写)其他民族的时候,也可以这么理解,他为了让作品得到发表,得到展览,绕开了本民族的苦难。但是他的那种情结是一直在的。”

周锋锁认为,当众向六四30周年致意以及后来被中国媒体封杀,也是张玥“争夺历史解释权”行为艺术的一部分,因为在中国的历史上,没有什么比30年前发生在北京的六四事件的解释权更重要了。


相关阅读 

中美主持人电视论战 刘欣承认中国窃取商业秘密?/美国之音

VOA 2019年5月30日 12:38
许宁

中美主持人电视论战 刘欣承认中国窃取商业秘密?
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翠西·里根2019年5月30日与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主播刘欣对话(美国之音许宁拍摄电视画面)

华盛顿 —
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5月29日)晚间、北京时间星期四(5月30日)上午,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 Network)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与中国官方的英文电视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主持人刘欣就美中贸易争端等问题进行了一次备受瞩目的“辩论”。刘欣在节目中承认,中国公司对美国企业有窃取商业秘密行为。

刘欣:我不是中共党员

这场此前被很多人称为“辩论”的一场“美中主播交锋”,实际上是一场约15分钟主要由翠西·里根提问、刘欣作答的一次越洋连线采访。

里根在开场白中说:“本着保持透明度的原因,我应该解释说,作为福克斯商业台的节目主持人,我不代表任何人讲话,只代表我自己。不过,我的客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这没问题。正如我所说,我欢迎在这个节目上表示不同看法。”

刘欣在简短问候中说,她做梦都没想过有机会进行这样的对话,随后立刻针对里根对她的身份“定性”进行反驳。

刘欣说:“我必须要澄清,我不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员。这是有据可查的。所以请不要假定我是党员。我不代表中国共产党说话。我今天在这里,只代表我刘欣自己,一个为CGTN工作的记者。”

刘欣:不否认中国公司窃取商业秘密

有关美中贸易谈判,刘欣说:“据我说之,上次在美国进行的会谈并不十分成功。现在我认为双方都在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做。但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明立场,(如果)美国以尊重对待中国政府、对待中国的谈判团队,并表现出愿意在不施加外部压力的情况下进行谈判,我们很有可能达成富有成效的贸易协议。否则,我认为我们双方可能都会面临长期的问题。”

里根随后提出了她所认为的“最重要的问题”——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里根说:“我们都同意,拿走不属于你的东西永远是不对的。然而,在中国也是成员的独立的世贸组织的众多案例中……在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案件中……你们现在可以在屏幕上看到,中国窃取了大量的知识产权,价值上千亿美元。你知道,这是一大笔钱。但或许我们不应该在乎它是几千亿美元还是是区区50美分。如果产权面临风险,美国企业怎样才能在中国经营?”

刘欣回答到:“你必须去问美国企业,问他们是否想来中国,问他们来中国和与中国企业合作有没有获利。他们会告诉你他们的答案。”

她说:“我认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计划继续在中国投资,开拓中国市场。现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关税让事情更为困难,使未来有点不确定。”

刘欣没有否认中国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她说:“我不否认,存在知识产权侵权、存在版权问题、存在盗版、甚至窃取商业秘密的行为。我认为这是必须解决的事情。我认为,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以及我个人,都有一个共识: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没有人、没有国家、没有任何个人能够更强大,能够发展自己。”

刘欣说:“当然,有些情况下个人、企业会去盗窃。我认为这可能是一种在世界各地都常见的做法。在美国,也有公司因为侵犯知识产权问题在不断地相互起诉。你不能简单地说,因为这些案件正在发生,美国在偷,或者中国在偷、所有中国人都在偷……我认为这种笼统的说法真的没有帮助,真的于事无补。”

里根说,对中国知识产权问题的指控不是一种简单的陈述,而是来自多份报告,包括中国加入的世贸组织的报告。

如果美国要求华为交出技术,中国OK吗?

有关中国通讯产业巨头华为的问题上,里根说,中国政府2017年出台的法律要求科技公司必须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军方合作。她问到:“我完全理解中国对美国不允许华为进入美国市场耿耿于怀……不过我们可以试想,如果美国说:‘进来吧华为,不过我们的条件是,你必须和我们分享你们创造的所有了不起的先进技术。’这样可以吗?”

里根所指的,是中国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公司必须设立合资企业、并转让技术的要求。刘欣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她说:“如果是通过合作、通过相互学习,如果你为使用这一知识产权或这项高科技付费,我认为这绝对是好的。”

她还说:“我们成功是因为相互学习。我学英语,因为我有美国老师,我学英语是因为我有美国朋友,我仍然学习如何做新闻,因为我有美国的校稿编辑和编辑。所以我觉得没关系。只要不是非法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

刘欣:减关税要谈判,没人用枪指着你

里根问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否应该停止称自己为发展中国家、停止向世界银行借钱?

刘欣回答说,中国经济总量大,但中国有14亿人口,人均GDP不到美国的六分之一。她同时强调中国“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最大贡献国”、并在进行捐赠和人道主义救援活动。

里根接着问到,中国对来自美国的产品征收的关税税率几乎是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税率的三倍,两国互相免除关税是否可行?

刘欣在回答中强调多边谈判。她说,想改变规则,就必须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进行。

刘欣说:“世界各国上一次就中国应承诺的关税削减达成一致,正是多边谈判和多年艰难谈判的结果。美国因此为了自己的利益,决定了在多大程度上可以达成一致,在什么样的水平上设定自己的关税水平,没有人拿枪指着他们的头。中国作出困难的决定,大幅降低我们的关税。这都是各国根据自身利益作出的决定。”

她还说:“现在情况不同了。是的,我同意。20年后,我们该怎么办?也许这些旧规则需要改变。知道吗?我们可以谈。做事要按照规则。如果你不喜欢规则,就修改规则。但这必须是一个多国、多边的进程。”

里根则提到了美国对中国的信任问题。里根说,就强制技术转让问题而言,一些美国公司愿意忽视他们在短期内可能不得不放弃的东西,在这方面可能犯了一些错误。她认为,这是一个美国作为国家整体需要介入的问题。她说,美国以前的行政当局都指出了这方面的挑战,但不愿意有所作为,但现在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里根问刘欣如何定义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state capitalism)。刘欣则按照中国官方的一贯口径,称中国实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她说:“市场力量在资源配置中起主导或决定作用……例如,一些重要的国有企业在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小。”

刘欣说,中国并非国家控制经济中的一切。她说:“80%的中国雇员受雇于私营企业,80%的中国出口是由私营企业生产的,大约65%的技术创新是由私营企业完成。”

“我们的经济是混合和,是非常有活力、实际上非常、非常开放的。”刘欣说。

白邦瑞:刘欣沉着稳定,但不离中共论调

中国问题专家、福克斯商业频道的常客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在翠西·里根对刘欣访谈后评论说,刘欣的表现沉着稳定,但在一些问题上避重就轻,并没有脱离中国共产党的一贯论调。

白邦瑞说:“我觉得她(刘欣)泰然自若,她准备好了一些要点,而且令人舒服。这是特朗普总统的谈判团队在过去一年里所面临的问题,中国人让人感到舒服,但他们几乎否认一切。所以我们最终达成了这份长达150页的协议,我认为协议很好,但在细节和执行方面,他们又倒退了很多,现在我们陷入了僵局,不再进行谈判。”

“她(刘欣)很谨慎。我认为她非常坚持中国共产党政府的路线。没有批评习近平主席。”白邦瑞还说:“‘欣’在汉语中是‘快乐’的意思。我认为她是一个让人愉悦的人。她愿意承认美中谈判还有余地。她同意你最重要的一点:零关税应该是双方的目标。特朗普总统一直说他自己是零关税。但她回避了补贴问题,回避了提出的一些更困难的问题。”

白邦瑞还说,刘欣提出的中国私营经济规模的有关数据还有待佐证。

方舟子喊话清华北大两教授:IEEE是美国机构,建议退出IEEE和其他美国科学组织,谁不退出谁是汉奸。

方舟子‏认证账号 @fangshimin · 5小时5小时前
IEEE是美国机构,必须遵守美国法规,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国家、机构和个人,IEEE一向都是对其有限制的,又不是现在才开始。什么“学术自由,华为除外”,真够自恋的。建议现在才恍然大悟的中国IEEE会员宣布集体退会、自己搞一个新组织,至少以后别再炫耀自己是IEEE会员,从那个上海交大教授开始。

方舟子介绍IEEE1方舟子介绍IEEE2方舟子介绍IEEE3

下午5:45 – 2019年5月29日


violet.chenyang‏ @VioletChenyang · 5小时5小时前  回复 @fangshimin

我觉得学术在中国最自由,怎么抄袭,弄虚作假,都没事。这一点没有哪个国家比得了,所以是可以大方的嘲笑别人学术不够自由的。


方舟子‏认证账号 @fangshimin 

科学无国界,但科学组织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和道德要求。这些中国教授以前不知道自己加入的是一个美国组织?不知道IEEE此前根据美国法律要求对一些国家、机构、个人有类似限制?请中国教授集体退出IEEE和其他美国科学组织,谁不退出谁是汉奸。

方舟子 谁不退出谁是汉奸1方舟子谁不退出谁是汉奸2方舟子 谁不退出谁是汉奸3

下午7:55 – 2019年5月29日


雒海波‏ @luo_haibo · 1小时1小时前  回复 @fangshimin

笑喷了,这是学术界的战狼吗?起码的规则意识都没有,还妄谈学术自由?这些人可能以为自由是想干啥干啥吧。

下午10:02 – 2019年5月29日

 

方舟子发出IEEE声明的全文:看清楚,别再做梦了

方舟子认证账号 @fangshimin
IEEE声明的全文,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黑名单的人可以组织、参加、赞助活动、投稿,不能参与与技术有关的非公开会议,不能接触未被接受发表的来稿,但是来稿被接受后可以参与编辑和审稿。就是我说的作为美国机构遵守美国法规出于保密要求有所限制,一直这样,只不过这次中国公司也被列入,国人才如梦初醒

IEEE声明的全文1IEEE声明的全文2IEEE声明的全文3

下午 7:07 – 2019年5月29日


【附】

方舟子认证账号@fangshimin方舟子 转推了 zdy

IEEE是1963年由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和美国无线电工程师协会合并而成,在纽约州登记注册的美国非盈利机构,只不过接纳外国会员而已,翻墙美国通居然捏造出是联合国一样的“依条约建立的国际组织”,哪个条约?

方舟子 添加了,
zdy @gz_zdy回复 @fangshimin
IEEE是“依条约建立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美国,按照方某的说法联合国也是美国组织了

下午8:59 – 2019年5月29日


最新补充

USA

lx1(25847) 发表于2019年05月30日 12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

IEEE 官网发表声明证实限制华为员工担任其期刊论文的审稿人。声明称,作为一个在纽约注册的非政治性、非营利组织,IEEE 必须遵守美国及其他地区管辖权内规定的法律义务。遵守这些法规能保护 IEEE 及其志愿者与全体会员。相关美国政府的法规限制了华为公司及其员工无法参与 IEEE 一些通常不向公众开放的活动,包括一部分的出版物的同行评议和编辑过程,而 IEEE 需要合规。然而,所有 IEEE 会员,包括华为员工,都可以继续正常保持 IEEE 个人及企业会员资格,并行使投票权;正常订阅、访问 IEEE 的数字图书馆并阅读 IEEE 其他出版资料及文献;正常提交技术论文并正常进入发表审核流程;正常参加并出席 IEEE 赞助的学术会议及活动,并可以赞助或接受 IEEE 的奖项…与此同时,SD 协会和 WiFi 联盟则恢复了华为的成员身份,但不清楚只是短时间有效还是长期性的,美国在宣布华为出口禁令之后,对其部分业务推迟 90 天实施禁令。

【公民之问】央视姓党,刘欣能否不姓党?

美国之音中文网认证账号 @VOAChinese · 2小时2小时前
福克斯商业台主播翠西·里根与她的特邀嘉宾、在北京的CGTN的主持人的刘欣通过卫星连线开始辩论美中贸易战。她在开场白中说,CGTN是中共控制的,刘欣代表与她不同的观点,但她欢迎不同的观点。刘欣则感谢有这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参加节目。她强调说,她不是中共党员,她作为CGTN记者刘欣参加节目。

女主播辩论
下午5:31 – 2019年5月29日

章立凡认证账号@zhanglifan 章立凡 转推了 章立凡

刘欣称自己不是共党。
思考题:央视姓党,刘欣能否不姓党?

下午6:36 – 2019年5月29日

章立凡认证账号 @zhanglifan 回复 @VOAChinese

【央視姓黨】2016年2月19日上午,中央電視台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標語,歡迎習近平調研。
當天下午,習近平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强調:
“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堅持黨性原則,最根本的是堅持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

章立凡 央视姓党,刘欣能否不姓党?
下午6:26 – 2019年5月29日


推特上的议论

JasonDay @JasonDayDayUp 回复 @zhanglifan @VOAChinese

<人民日报>作为党媒,不应该以人民的名义命名,改成<中国共产党报>或者<中共中央报>比较合适
下午6:37 – 2019年5月29日


kaiwen kesitena @kaiwen_kesitena 回复 @zhanglifan @VOAChinese

央视狡猾大大的:四字一断句 – 断三句 “央視姓黨 絕對忠誠 請您檢閱”

六字一断句 – 断两句 才准确:

央視姓黨絕對(大家同意)

忠誠請您檢閱(是否《忠誠》不一定 否则怎么会出 芮成钢和叶迎春 这样的奸佞 必须请《半羽》同志《檢閱》认定一下)

下午6:51 – 2019年5月29日


augusto_Lee @augustofreelee · 19分钟19分钟前 回复 @zhanglifan @VOAChinese

媒体既然姓党,就应该由党来负担其开支,而不是政府和公民。同理适用于军队。当然,连党的开支都要由政府和公民负担,何况党下属的媒体和军队了。